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上涨了不少,平均有3%。
 
不过,由于周末我们和美国的贸易摩擦加剧,让良好的心情给泼上冷水。周末,先是中国给美国加征关税,然后又是美国又提高了之前征收的税率。
 
因为这个互相报复的行为,美股周五就大跌了。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24倍PE,3.6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的换手提高的比较显著,基本成交量都提高了20%-30%。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趋势还是为“盘整”。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涨幅榜,又兴起了一些没有业绩的概念股,像电子烟,工业大麻。这两个是今年比较火热的板块。
 
而跌幅榜上,幅度最大的是次新股,黄金股。尤其是次新股,本周科创板有退潮迹象,就开始大跌还债了。
 
三 本周大事
 
1. 人民日报:中国反制措施有理有利有节 有能力坚决奉陪到底
 
8月23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两则公告,一是宣布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二是宣布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8月25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举办中美经贸关系专家研讨会。与会专家纷纷认为,中方的反制措施有理、有利、有节,针对美方单方面挑起并升级经贸摩擦,中方完全有能力坚决奉陪到底。
 
这天一对美国反制后,美国转身就又加了关税了。从这次起,明显两者的出招开始进入新阶段了,有蔓延出贸易层面的迹象。
 
2. 财政部:前7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1366.2亿元 同比增长7.3%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9年1-7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①(以下称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应交税费低速增长,减税降费政策效果显著。
 
今年经济状况这么不好,但是国有企业的利润增长还是相当好,搞不懂这个做法,但已经既成事实了。
 
从上市公司的中报来看,怕是作为中国核心资产的上市公司,都不如国企的增长。可想而知蛋糕切分里,民企越来越小。
 
3. 统计局:8月中旬生猪价格上涨16.2%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统计局今日发布2019年8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9年8月中旬与8月上旬相比,21种产品价格上涨,20种下降,9种持平。
最近二师兄的涨势惊人。这个事情看着像是猪瘟引起的,但这怕是农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开始。
 
想提这点是,如果其他东西价格跟着涨,央行降息就做不到了。经济差,但是物价涨,这种情况会导致货币政策很难弄。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8月25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