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较为平淡。
 
不过,到下周就精彩了:科创板开通。
 
科创板是任务,这些公司的质量不怎么样,但是顶着这么大的帽子,会怎么演绎呢?
 
我理解,相关部门可不会让这个事情有失,会全力保障它的顺利开通。那首日会如何应对呢?可想而知,券商说的“里面没有韭菜”就不是主要矛盾,主要矛盾就是这件事不能用经济思维去想。
 
所以,最坏情况就是中签的都会赚,赚少一点而已。但是,因为公募是被限制跟风炒作的,就给游资留下了空间。
 
大概率会被爆炒,然后后面绵绵无期的下跌。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3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34倍PE,3.5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的换手跟上周持平。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趋势还是为“盘整”。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市场热点板块有点意思。
 
涨得好的,都是政策相关性强的:稀土指数、反关税指数、南北船合并指数。涨得差的,集中在医药、消费这里。今年这类型的公司涨幅特别大,本周算是回吐了不少。本周白酒股跌幅有点大。
 
三 本周大事
 
1.公募投科创板最新要求来了:严禁跟风炒作、追涨杀跌!
 
“严禁跟风炒作、追涨杀跌”、“严禁让渡投资管理权”、“严禁将公募基金异化为各类机构资金的套利通道”、“对科创板股票投资及科创主题基金,应设置不低于3年的考核期”……
 
在下周一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即将集体上市前,各家基金公司近日纷纷收到了《关于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这份7月19日发布的机构监管情况通报的文件中,监管机构针对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的研究报价、投资交易、销售管理、合规风控等各个方面均做出了细致要求。
 
估计新股民早就忘了炒新股这回事了。
 
因为限制首日涨跌幅,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作为老股民,原来首日上市是不设涨跌幅的,所以会被爆炒,然后绵绵下跌。
 
现在这个情况,就更有利于炒作了:限制公募交易,同时还有任务在身。
 
也就是说,留给科创板爆炒极度优越的炒作环境。
 
我估计科创板很多股票会首日大涨,后面深套死人。
 
2.中金公司下调贵州茅台股票目标价至1200元 幅度为4%
 
【中金公司下调贵州茅台股票目标价至1200元 幅度为4%】7月21日,中金公司发表最新研报,预计贵州茅台三季度的供给更加趋紧,预期三季度营收增速进一步下行至15%左右。由于2019年茅台酒实际供应压力大于预期,下调系列酒的2019年-2020年的营收至95亿元-110亿元,下调盈利预测至420.44亿元-527.17亿元,下调股票目标价4%至1200元。
 
阿里回归港股,这事我理解,更多是非经济上的考量。
 
茅台作为今年上万亿市值的优质蓝筹股,被券商无比的追捧。
 
刚看了它出的中报,表现很好。但是,问题是股价表现更好。中金这次下调它的业绩,会带来什么变化么?
 
3.财政部大动作!6600亿元国有资本将“输血”社保基金!
 
日前,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近期将对35家中央管理企业实施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保,预计中央层面59家企业划转国有资本总额在6600亿元左右。在社保可持续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之际,6600亿资金国有资本被确认陆续划转,无疑将为社保基金带来庞大的增量资金。(中国基金报)
 
今年社保基金的划转,居然是这种形式进行的。
 
不知道大家还有印象么,去年社保要交给税局来征收,结果当时企业就呼天抢地。赶上了中美两国的贸易争端,死伤无数。
 
现在用国有资本划转的形式,说明今年加大征税是很难进行的。
 
我估计后面财政压力会越来越大,会不会逼迫新一轮改革出来呢?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7月21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