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跌了。
 
但是,由于G20会议上,中美两国有超预期的东西,本周市场小跌,不会带来什么变化。看机构群的反应,情绪变乐观,因为压制风险偏好的东西正在解除。
 
市场今年其实整个收益是不错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年跌太多的缘故,人气还没有怎么起来。
 
最近观察到一个好的事情,就是减税在起作用,对企业的盈利能力恢复是有帮助的。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4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36倍PE,3.5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的换手率下跌了一些,因为指数下跌了。不过算是在正常范围内。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变化不大,趋势还是为“盘整”。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热点板块,集中在白马股龙头里。因为茅台突破1000块,太耀眼,大家现在但凡是个消息都要加上“利好茅台”。
 
三 本周大事
 
1.中美元首同意重启两国经贸磋商
 
两国元首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周末,感觉朋友圈都要涨停了。
 
因为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的因素,在G20会议上,达成暂时休战的协议了,而且要缓和到今年12月。
 
其实真没必要根据这个事情来去做交易决策,我们今年秉承着对公司研究的深刻理解,去屏蔽掉这些事件噪音。
 
实践下来,清爽!对投资的原则把握,比对这些事情的跟踪,要重要太多了。
 
2.外资负面清单缩短,七大领域将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6月30日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清单条目由48条减至40条:7月30日起,外资进入船舶代理、城市燃气、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增值电信、油气勘探开发等限制将进一步放宽或取消。同日发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条目由45条减至37条。
 
回顾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很多改革确实是被迫的,但是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迫的,都是改革嘛。
 
最近好多领域,都开始松绑管制,这个对经济的复苏是特别有帮助的。我们国家的特点是,放开管制,就活一片。
 
看懂这个,需要一点点经济史的知识,和一点点经济常识。
 
3.财政部:继续执行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财政部发布关于继续执行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公告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整一个周末,都是这种类型的利好。
 
目前各种经济政策的方向表明,这就是新一轮经济的放松,各种政策限制在不断被解开。
 
遇到问题了,会想办法解决,这是常态。
 
经济回暖,风险偏好在回来,会对股市的走强比较有利。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6月30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