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大涨。
 
我们在前两周的周观察,分别说了我们发现市场的新动向。先是大人物在熊国说话,跟鹰国示好,然后鹰国也回敬。
 
接着,传来缓和的好消息。然后市场就反应了。
 
我们的周观察,虽然只有一周一篇,但是这频率足够去理解市场的变化了。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情,慢慢会理解到里面的价值。
 
说一下我们的好消息。我们本周整体上涨超过8%,今年最大的产品涨幅已经超过75%了,我们对今年的行情并不悲观,从这里也能看出来我们的乐观。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5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38倍PE,3.5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的换手率变化不大。沪深300的换手率好一些,上涨了,其他指数的不行。
 
市场目前对绩优股、大盘股有偏向。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变化不大,趋势还是为“盘整”。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热门板块,青蒿素指数、环保概念指数垃圾分类指数大涨。
 
另外,Facebook搞了Libra,让市场也引发了对区块链的重新重视。
 
而表现的不好的指数,很惨很惨的就是低价股指数,在市场大涨的时候,还大跌。另外,之前的稀土指数,因为两国关系缓和,也开始下跌。
 
这种概念股,很不好炒啊。
 
世道不好,少炒概念。
 
三 本周大事
 
1.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持续降温,深圳企稳以上浮5%为主
 
天气越来越热,但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却持续“降温”,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2%,已降至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深圳主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以上浮5%为主,在全国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前十城市中,深圳位列第八。(深圳特区报)
 
今年全国的放贷利率,下降了一段时间后,最近又开始有企稳的迹象了。
 
5月的房地产数据不太好,不知道这个是不是要跟去年的汽车数据那样了,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这个可是大事情。
 
2.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大关刷爆眼球!6个月暴涨240% 四大利好因素推动
 
北京时间6月22日,比特币价格接连突破10000美元,11000美元大关,随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前,比特币价格在10859美元左右震荡,24小时涨幅超过11%。
 
这也是自去年3月6日后,比特币价格重回10000美元高位。2017年12月,比特币价格逼近20000美元顶峰,此后一路下滑,最低跌至3000美元左右;今年年初起,比特币价格开始触底反弹,涨幅超过240%。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一路上扬,几乎呈单边上涨态势。每一次阻力位的突破,都伴随着激烈的多空激战。但近期,一系列利好的刺激,使得比特币价格连续突破9000美元和10000美元两个较强阻力位,市场情绪高涨。
 
最近Facebook搞了Libra,使得数字货币的热情又开始燃烧。
 
这样就给我们央行留了大难题:不支持国内企业搞吧,万一哪天老美搞出来了,我们就得丢掉全球货币的话语权; 支持国内企业搞吧,万一哪天这些企业做大了,不好管了。
 
其实吧,从历史的教训来说,时代的车轮是挡不住的。但是敢于革自己的命的人是极少的。
 
3.信托违约潮背后:15万亿房企债三年内待兑付
 
房企融资阀门收紧的信号再次袭来。近年来,监管对房地产融资态度始终不曾放松。此前,多家金融机构由于违规为房地产企业融资被开罚单,银保监会下发关于整治房地产领域违规融资的文件,媒体报道称相关部门将暂停部分房企的债券及ABS融资渠道。
 
结合了今年的某信托公司爆雷情况,和P2P、财富管理公司的情况,能看出来:房地产信托正在成为毒药。
 
一定要留心这块的变化。搞不好又要惹一堆事情。
 
我们对房地产的看法比较谨慎,这里的投资机会和承担风险完全不匹配。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6月23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