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鉴于周末大晚上发生了半夜鸡叫的事情,这周虽然只有两个工作日,但是还是有必要说说。
 
我不确定这个事情能否公开讨论,毕竟官媒都不敢登。那我也遵照某种做法,不评论此事。而对市场影响,我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
 
更奇怪的是,上两周市场就已经进入调整状态了,你看我们的周观察,4月26号那周,已经从“上涨”改成了“盘整”。很多时候市场是有些预知能力的,涨得好好的,到后面就不涨了。
 
我倒是比较乐观,鉴于安全,我还是用图片表达吧,虽然没有什么敏感的东西,纯粹是对股市的讨论,而且是偏乐观的。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7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71倍PE,3.7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节前的一周)市场的换手率是下降的,市场是下跌的。其中,中小公司换手率下跌的比较多。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上周写着:
 
本周市场趋势要做一个调整了,集体改成“盘整”。
 
我这里真是很奇怪,到底市场是不是真的有人已经知道问题了,所以反应到价格上来了。市场一进入调整,坏消息就出来。
 
是不是真的是因为有坏消息,市场才下跌?我很怀疑。
 
我更多的相信:有先知先觉的资金直到坏消息(特总统变脸的坏消息),然后反应到价格上。等大众知道了,价格会进一步反应。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就两个交易日,涨跌幅多少不具备参考意义,大家不用看了。
 
三 本周大事
 
1.川总变脸
 
新闻没有,请在微信里看。
 
不过我倒是想起郭台铭前几天的一个演讲。
当时,我在小红圈发了这个评论,我认为他是看到了一些不太一样的东西。结果,还真是有料。
 
他是5月1号见了特总的。见完后说了一番这些话。
 
可见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人,见到的东西就是多。
 
2.《政府投资条例》出炉:数万亿投资将被规范
 
该条例旨在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而政府投资涉及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绿化环保、供水供气等诸多领域,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且投资体量巨大,以万亿为单位。
 
比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再开工一批重大水利工程。
 
经过多年打磨,条例对政府投资的范围、投资决策、年度计划、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作出规定,亮点颇多。
 
比如,《条例》在“总则”中明确,政府投资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收支状况相适应。国家加强对政府投资资金的预算约束。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不得违法违规举借债务筹措政府投资资金。
 
我认为这事比市场目前关注的特总的事要大很多。
 
政府投资条例出来,我读了,里面的精髓就是:加强财政约束。
 
联系到过去一直以来的预算软约束的现状,可见:政府没钱啦。过去乱投资,乱花钱出了大问题,所以才有管理和规范上来。
 
这意味着很多生意已经没有可持续性了。尤其是靠政府加大投资的生意。
 
3.四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5 创15个月以来新高
 
2019年4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4.5,从上月高位进一步小幅上扬。分项来看,1)新业务指数高位略降,服务业需求较好;2)就业指数明显反弹,创2018年7月以来新高,就业加速扩张;3)投入价格和收费价格指数均显著反弹,尤其是投入价格,这不利于企业盈利改善;4)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延续走低趋势,企业信心依然不彰。
 
最近其实经济数据还可以,PMI的数据继续回暖。
 
PMI数据一般都是经济的领先指标,大家多关注一下吧。
 
我比较乐观哈,估值便宜是最核心的理由。市场上涨不要一直不停的逼空,这样大家能high一阵子但是很快就陷入漫长的熊市,这才不正常。
 
经济数据回暖,因为特总吓了大家,市场大跌。既然参与进市场,那涨也不买,跌也不买,什么时候买呢?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5月5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