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市场概况

 

1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涨得很好。

中证500接近5%的涨幅,沪深300接近2%的涨幅。

这周市场有一些政策放松的支持。到目前为止,都是一个比较好的政策放松通道。什么时候又进入收紧?不知道。

不过大洋彼岸的美国,传来了不太好的一些信息。美国的经济数据不是太好,所以上周五出现大跌。

 

沪深300的估值是12.6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120倍PE,3.8倍PB。

 

 

2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换手率反而下去了一些。

本周上涨,但是反而市场换手率下去了,这个是个问题。如果人气下去,后面就麻烦一些了。

 

 

3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市场趋势并没有什么变化。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概念涨幅前列,基本跟科创板的推动关系比较大,像创投指数这种。可持续性存疑。我比较喜欢有美好产业前景的,不喜欢这种短期事件性的。

而本周概念涨幅后列,几乎都是获利回吐,像热炒的鸡概念股,本周跌了不少。而新能源汽车板块相关的,占据了很大一块涨幅后列的,这个要警醒。这个信号不寻常。

 

 

 

本周大事

 

1.人民日报海外版:“一城一策”不等于放松调控 “房住不炒”定位没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也表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专家分析,在夯实城市主体责任要求下,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将是未来调控主要方式,但“房住不炒”定位不变,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止楼市大起大落仍将是各地的主要调控目标。

 

说归说,做归做。

各地房地产政策,其实就是实质性的放松了。不管是利率的优惠,还是买房资格的放松,就是来了。

但是这次差异是,居民资产负债表已经被压得很厉害了,再放松要是发现购买力不行,全市场的房地产多头都会变成空头。

 

 

 

2.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刷屏

 

首批9家获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揭晓,公私募基金也对此展开热议。

公私募基金在关注企业质地的同时,也给出了具体的估值指引。业内人士预计,首批科创板企业除了带来当前A股相关“影子股”的投资机会,科技板块和优质科技公司的估值提升也值得期待。

参与科创板的策略方面,“抄底不追高”成为部分机构的共识。

 

 

科创板有点热。

我建议大家研究一下中小板、创业板的发行和后来的走势过程。不过我可以跟大家说一下我的结论:同样性质的资产,一开始发行的价格,决定了相当长时间的回报率。中小板发行的估值比较低,这么多年十倍股比比皆是。创业板从开板到现在,十倍股就很少。

 

 

3.财政部部长刘昆:将继续增加基建规模 支持新能源汽车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上表示,受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将有所放缓,中央将压减一般性支出,面对收支压力,将确保每一分钱花得其所,用的安全。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将继续增加基建规模,支持新能源汽车,挖掘农村消费潜力等。

 

 

周末部长给了一些意见。

我划一下重点:财政收入放缓,有收支压力。

其他的怎么支持啊之类的,都是一直有的提法,只有上面的那个是重点。钱都少了,还能怎么增加投资呢?

还记得概念股里面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公司都表现不好么?这个是市场的真实信号。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