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有必要聊聊最近的市场情况。
 
市场最近出了很多利空,但是呢,股价却不怎么跌。这是个重要的信号,说明市场之前对这些利空已经预见到了。
 
但是,如果你仔细去跟踪国内经济新闻的话,其实最近还出很多利好的。这不?中美关系据说谈成了,缓和了不少。
 
而且,最近还有个特别好的事情,对民企友好成了政治正确的事情。以我理解,新一轮放水养鱼又开始了。
 
本周其实市场表现还不错。像沪深300,涨了很多,有2%呢。
 
沪深300的估值是10.7倍PE,1.3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42.6倍PE,2.9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换手率有所下去。但是市场表现的其实并不差。这说明市场的心态还是处于非常谨慎的阶段。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趋势作了一个小调整,所有的跟踪指数都变成了“反弹”。之前其实是有一波小的下跌的,但是跌不下去。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概念指数,跟之前几周的风格完全反过来。
 
一是医药股相关的,涨得很多,之前跌的比较狠。二是临近春节,白酒等消费股在蠢蠢欲动,带动了白马指数表现活跃。
 
而之前的一些概念股,像5G、军工等,这周就开始萎靡。不知道这个是风格转向的开始,还是偶发的意外,先观察着。
 
三 本周大事
 
1.地方两会聚焦民营经济,今年下大力气改善营商环境
 
地方两会陆续召开,改善营商环境、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成为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阐述内容之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地方政府工作着力打造宽松、公平的营商环境,发展壮大新动能,突出重点补短板,有利于建立公平竞争、法治化的市场体系,有助于激发市场主体潜力、释放市场活力。”(证券日报)
 
最近很多部委、地方都开始出来对民企友好的政策。
 
以我的观察,这个就是政治正确的事情,谁不做谁死,所以接下来会有很多类似利好出来。总得来说,又到了放水养鱼的阶段了。
 
好好把握这个行情吧。
 
2.佳源国际、阳光100股价遭遇“过山车”,暴跌暴涨背后内地房企临偿债高峰?
 
股价暴跌暴涨背后有何隐情?针对股价异常波动,《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佳源集团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佳源国际控股预计会今日(1月17日)发布公告,对佳源国际大幅下挫的原因进行解释。”当日晚间,佳源国际公告称,已于票据到期时妥为支付所有未付的本金及利息,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一切如常。同时,阳光100也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价格及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具体原因,并公布拟进行股份回购。
 
本周股票市场一个引人注目的事情,就是有港股的地产股当天暴跌,而且幅度很大,80%。
 
目前,地产处在一个调控快顶不住的阶段。这两年的调控,带来一些地产公司融资困难,所以就出现了资本市场这个情况。
 
但是根据我们的观察,现在经济下行过快,又有地方开始放松啦。
 
3.深圳税务部门:并未收到加强房东纳税监管的通知
 
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的一份要求房东办理纳税申报手续的通知,引发外界对补缴房屋租赁税的担心。对此,深圳龙岗相关税务部门向e公司记者表示,目前并未接到通知要加强房东租房纳税的监管。
 
我看了这个新闻,确实看到房东催缴房租收入要纳税的通知了。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史来说,如果没钱了,就找各种办法开源,这个是几千年历史一再证明的。
 
尽管税务部门辟谣了,但是这个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存量房地产市场早晚要被盯上。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2019年1月20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