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略有下跌。
 
最近的市场负面消息太多,市场对它的反应还是有。
 
从我们的经验来说,市场对利空迟钝时,下跌就结束了。目前来看,还是对市场负面消息有响应,所以大体上到了熊市后期。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1.2倍PE,1.4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45.7倍PE,3.1倍PB。
 
这个估值,短期不好说,但值得你长期布局。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的成交打平,略略上涨。考虑到上证50的股票在发力,而非大股票类的换手比较低迷,大体上可以看成是跟上周变化不大的状态。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依然处在下跌阶段。
 
再次提醒,上证50等大股票已经走好。这是值得注意的市场信号。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这周市场又回到了概念股杀跌的状态。
 
杀跌的主力有:宁德时代产业链、次新股、页岩气。
 
而表现好的板块有:医药、家纺、新型城镇化等。
 
目前处于经济快速下行阶段,大概只有差和不太差的行业。
 
三 上周大事
 
1.稳基建稳投资持续发力 地方债3个月发行将达2.6万亿
 
如果宽财政得以最终兑现,基建投资增速的回升可能逐步传导至其他经济主体,使其融资需求回升。
 
继中央强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和财政部催促加快发债之后,为了给基建筹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入了冲刺阶段。
 
仅8月31日当天,浙江、山东、湖北就发行了超过1200亿元巨额的地方政府债券,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客户端甚至一度出现故障,迫使湖北改用书面形式来公布债券发行应急投标书。
 
截至8月底,地方政府债券累计发行约3万亿元,其中实施了3年多的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下称“置换债券”)发行基本结束,债务置换计划任务完成。按照年初设定的近4万亿元发行计划以及财政部要求,还有近1万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券将主要集中在9月完成,其中专项债券需要在10月底前完成发行。加上7月的7569.5亿元、8月的8830亿元,今年第三季度累计发行地方债将最高达2.6万亿元。
 
真心看不懂现在的经济政策。
 
明明是债务已经很高了,而且基建对经济的作用已经边际上很难刺激了,但还是大量的去推高债务。
 
最近毫无疑问经济快速下行,为了防止经济下行,又回到了老路。
 
这种做法,真心是牺牲长远的未来啊。
 
2.136家上市房企半年负债超10万亿 万科等公司裁员过冬
 
2018年以来,随着楼市调控加码,房企各层面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其中最明显的表现是,多家房企先后被曝出裁员。近日,长江实业上海公司等被曝出部分地区的“瘦身”计划。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半年之内,传出冻编或者裁员的大型房企包括绿地、长实、万科、富力、雅居乐等多家大型上市房企。
 
不过,多位房企负责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对裁员这一说法并不认同,纷纷表示是为了“提升人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业内则认为,好多房企用“提升人才结构”代替了“裁员”,只不过是为了避免该消息影响公司的业绩。
 
而裁员现象的背后则是,融资渠道不断收紧,严重的现金流和债务问题使房企资金回笼承压,只能砍掉不盈利的项目和部门,行业进入周期性“阵痛期”。
 
从地产行业来看,目前处于:融资收紧、土地价格高企、购买力下滑的三个最差组合。再加上长年累月的高负债,这个很容易出幺蛾子。
 
但地产股和地产,是有时间上的错开的。今年地产股到目前为止跌幅接近30%,可能已经透支部分利空。
 
3.明年全额缴社保将“减薪”?央财教授:未来能多拿养老金
 
摘要:“多缴多得是我国社保缴费的基本原则,换言之,大家在职时社保费交的多,退休后养老金也会按比例拿的多。”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说,“反之职工退休后的养老金就会缩水。因此即使社保费扣缴的多一点,但实际上这对大家未来拿更多的养老金,是有很大好处的。公众不应一味盯着工资可能相对少了一点儿,而应该从长远的角度看这件事。”
 
个税新政的减税大利好,10月即将惠及每位市民,尤其低收入者减税幅度远大于中高收入者。不过,近来网上热议,明年企业必须据实全额缴社保,部分企业员工反而可能被“减薪”。对此,专家建言,适度降低社保费率,有助于化解这一问题。
 
对这种政策,啥都不想说了。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9月2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