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稍微上涨了一些,但是并没有多大成交量。后面还需要观察。
 
本周一大瞩目事件是土耳其被打爆了,整个货币大幅度贬值。这轮美元升值,又带来了一个刀下魂。
 
土耳其几年就被这样打爆,跟它自己的经济政策高度相关。高赤字、高通胀、高利率、高负债,一不小心就出问题了。关键还是内因,并不怪别人。
 
沪深300的估值是11.7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46.9倍PE,3.3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成交平稳,和上周比没有太多变化,比较低迷。由于新兴市场大幅度动荡,估计A股也会受到一些波及,但是这个不构成我们下跌的核心。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暴跌,趋势的评估维持为“下跌”。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这周市场继续是白马股补跌,表现的不太好。尽管指数上涨了2%,但是很多前期热门股还是滑落了。反而是新兴产业的概念,还好一些。
 
本周信息技术类的股票表现非常好,周末就出来促进信息消费的纲领性文件,果然市场还是价格走在事实前啊。
 
三 本周大事
 
1.贵州统计局:高房价影响汽车销量 合资及中低端品牌汽车最受影响
 
不断增长的房价究竟对大家的生活有什么影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取的一份报告显示,高房价影响了当地的汽车销量。
 
贵州省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经济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贵州省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3%,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4.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4.4个百分点。进一步的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起到5月,该省限额以上汽车零售额增速呈逐月回落态势。
 
为了解贵州省汽车零售市场出现上述变化的原因,贵州省统计局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贵阳、遵义等重点地区的重点零售企业,调查发现:发现房价上涨,是导致该省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
 
提这个新闻呢,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如果消费增速大幅度下滑了,凭什么消费股要那么贵啊?
 
中国的消费力跟居民的现金流相关性很大。居民的现金流来源于:收入、贷款。但是由于这轮地产去库存搞得太狠,一下子提升了居民的负债,买了房子每个月可是要实打实的交钱还贷的。
 
如果居民现金流严重受挤压,就会先减少可选消费品的支出。
 
要谨防这些领域的增速出现断崖跳水。
 
2.两部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 确保启动5G商用
 
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通知,通知要求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
 
这个行业的需求和前景都非常好。
 
总得来说,符合市场方向的政策呢,投资的安全性会高很多。如果市场和政策打架,贸然去投资会有问题。要么被政策教训,要么被市场教训,很容易挨耳光。
 
3.土耳其危机引爆避险情绪 里拉暴跌
 
土耳其陷入了新兴市场历史上最糟糕的货币危机之一,而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它将如何结束。土耳其里拉周五跌幅高达17%,创下自2001年该国银行业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土耳其银行业将于周六与银行业监管机构举行特别会议,讨论研究今天利率和汇率冲击的影响。
 
如果不想经历明斯基时刻,那我们用相反思路去看事情,谈一谈如何才能让国家进入明斯基时刻。
 
要明斯基时刻其实不难,就是不停的借债,不停的乱花钱。土耳其就是一个典型。它借的债,是外债。外债是很难通过贬值去赖的。
 
如果是自家人的债,贬一贬就不用还那么多了。
 
土耳其这几年具备一个不作不死的典型榜样。如果是国家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会带来更大的收入,那么是没问题的。就和公司一样,总会有某段时间进入高投资阶段。
 
但是,前提要保证投资是有效的。这个就……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8月12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