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这周市场很惨!!!
 
全市场绝大部分的股票都大跌,尤其是一些闪崩的股票,大跌!
 
但是呢,如果你拿的是价值蓝筹,搞不好这周是跌幅很小的。像沪深300,本周就表现的特别抗跌,只跌了0.7%。创业板就惨了。
 
从市场的估值来看,其实价格已经ok了。本周,在估值上,我们又进一步修改了中小板指的估值评价为“适中”。
 
市场花了3年时间,跌幅巨大,终于把泡沫消化了大部分。
 
其实选股能力强的,这个阶段买股票是没问题的了。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2.6倍PE,1.5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52.3倍PE,3.6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上周提了“本周市场换手率骤然下跌。而且幅度不小:基本上下跌了10%-20%。这是市场人气进一步低迷的表现。我们估计市场在逐步接近中期底部,但短期搞不好还有进一步杀跌。”
 
本周,市场果然杀跌了。换手率进一步下跌,但是幅度没先前下跌幅度大了,只能是说市场进一步低迷。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趋势做了比较大的调整,除了沪深300,其他的都改成了“下跌”。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只有跌幅大的值得看了,基本就是次新股、酒股、独角兽概念股这些。
 
倒是有一个版块逆势了,就是稀土。我们查了一下,是因为环保导致稀土开工不足,稀土价格上涨所致。在这种世道里逆势上涨,其实很能说明问题的。
 
我们长期建立这么个体系跟踪,其实还真是帮助不小。
 
三 本周大事
 
1.央行:当前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 经济金融运行平稳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适时调整和完善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和预期管理。灵活运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等工具提供不同期限流动性;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积极支持小微企业融资;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资金4000多亿元;继续运用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和抵押补充贷款(PSL)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扶贫、以及棚改、水利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扩大MLF担保品范围,有效解决金融机构借用再贷款和MLF时合格担保品不足问题。成立国际金融风险跟踪组,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
 
周末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怕是这篇央行的文章了。大体的态度就是:不放水,不妥协,这是上头的意志。
 
这件事情我们估计会对短期市场带来很大冲击。要知道今年确实违约等事项很多,钱也紧张。但是这个时点出来重申立场,可见这次去杠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什么时候钱会松一些?这个就得观察了,不观察不知道。
 
2.不动产登记体系全面运行
 
近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自然资源部最新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3.8万个窗口,8万多一线登记工作人员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重点指导各地进一步丰富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便民利民的举措。
 
针对在此前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不动产登记“推绕拖”、“办证难”等问题,近日,自然资源部在全国部署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用三个月时间推进“减证便民”,清理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环节。同时,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在全面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方面,自然资源部表示,各地要分类建立规范简化的标准化业务流程,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这摆明着是猪养肥了要杀的态势。
 
从“房住不炒”的提法出来,很多人都猜测着房产税什么时候出台。但是出台房产税之前,得知道实际登记进来的房子情况。
 
所以很多人就拿住房登记当成一个观察房产税会出台的标志。
 
现在,真的是要来了。
 
3.新华时评:以战止战 不得不为
 
对美方反复无常,挑起贸易战,既损害双边利益,也破坏世界贸易秩序的行为,中方无法置若罔闻。中方不想打贸易战,但面对美方损人不利己的短视行为,中方不得不予以强有力回击,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坚决捍卫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
 
对于美国的“变脸”,中国并非毫无思想准备。中方此前表示,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对于中方的严正态度,美方显然没有听进去。中方被迫应战,以期以战止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利益。
 
贸易争端最终还是往最差的方向走了。
 
放在一个大的历史背景下,这是逆全球化的一个小波浪。逆全球化在过去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基本上就是旧有的贸易体系难以为继(现在就是这样),最终谈不拢,然后走向新的贸易体系。但是在新贸易体系稳定之前,很难说到底怎样才是个终局。
 
这个过程动荡是不会少的。做股票投资尽力选好公司,会少很多风险。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6月18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