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大跌。
 
不过,从整体指数估值来看,沪深300已经回到了相对合理的区间,其实这种回调程度每一年都有,不用太过担心。
 
上周,我们对海南概念的成色做了分析,认为它不是太好。果不其然,周一涨了一天后,就开始狂跌。这件事情的分析其实一点都不难。
 
不过,我们倒是认为去年炒过又退潮的雄安概念股,又出真实业绩的趋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里面找真实的受益者。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3.0倍PE,1.53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55.9倍PE,3.94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换手率开始回升,但是除了中证500外其他的都还不是太明显。如果市场多两根阳线,估计市场就又来新一轮上涨了。
 
3 市场趋势评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趋势评价不做任何调整。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跌幅前列的,有高送转概念、次新股概念、海南概念(是的你没看错)。跟踪我们的周观察比较久的朋友应该能发现我们早先于一个月前就提海南概念,但是等它真正出台后,反而不认可。这个完全是基于市场的变化和这件事本身的变化来定的,很难量化、很难预测,但是可操作。
 
而本周在涨幅前列的,反而跟最近被制裁的中兴通讯有关,坏事反而大涨,好事反而大跌,好玩不?
 
市场对于半导体、集成电路的概念这么追捧,其实是预期中国这个产业会得到史无前例的认可。是的,这绝对会。美国人这么一搞,中国反而会更加警惕了。
 
三 本周大事
 
1.海南发布最严限购令
 
海南最严限购令发布,昨日海南再度成为全国关注焦点。也许很快就将有一个“海南速度”等我们去见证。昨日晚间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新闻发布会,发布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
 
这个概念比较热,虽然我们上周不认可,不过还是要提一提。
 
从经济体量来说,海南是非常小的。但是从发展潜力来说,海南远离主要人口腹地,很难有当年深圳那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所以呢,从超长期的眼光来说,我们不认可海南给了个概念就行大运,但是海南自身的资源禀赋也能有很多,长期而言可以参考美国佛罗里达州去理解海南的发展方向。
 
当然炒股票不一定需要关注这么多的东西,我们凭着对这个行业的热情多做一些思考而已。
 
2.朝鲜宣布中止核试验
 
据朝中社21日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报道说,当天会议上通过的多项决议内容还包括: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决议还说,中止核试验是为实现世界核裁军而进行的重要步骤,朝鲜将会加入到全面中止核试验的国际目标和努力中去。
 
决议说,在未受到核威胁或核挑衅的情况下,朝鲜绝不会使用核武器,朝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转移核武器与核技术。
 
会议还决定,要对朝鲜的人力物力资源进行总动员,集中全力投入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斗争中。而为了能够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创设有利的国际环境、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朝鲜将积极与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进行密切联系与对话。
 
最近世界都变天了。朝鲜要是改革开放了,凭借着这么低廉和优质的劳动力,肯定会迎来长足的发展啊。
 
不过呢,想去那边买房子的,不妨参考一下过去中国的经验。在很长的时间内,去那边可能先当英烈,再赚大钱。而且前30年,投资厂房等比直接买房子要划算一些。
 
从谨慎的角度来说,先看它怎么做,再决定。
 
目前二级市场比较少的朝鲜概念股,像长白山就是其中一个。
 
3.雄安新区全面建设启动:规划纲要落地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纲要》于4月21日全文发布。《纲要》对雄安新区未来的空间布局、城市风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交通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等各个方面的规划方向进行了明确。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被定位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专家表示,雄安新区的定位体现了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雄安新区的探索将为未来现代、美好城市建设提供样板和经验。
 
这个概念正在落地!
 
这个概念正在落地!
 
这个概念正在落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不用担心领导换届导致政策走样的事情,这个概念的靠谱程度大幅度提高。当然市场未必能深刻理解这点,但是早晚会落实到某些上市公司的业绩上。
 
不妨仔细去翻去年炒作雄安概念的公司,看看他们怎么对自己的业务评述的。我们看了一些,发现里面有些受益股反而是受害股,但是有真材实料是受益的公司。
 
这个城市说实话算是一个理想主义的产物,我们同样不认为它是个深圳级别的城市,但是中期内可以倾斜大量资源进来,这个是中国的体制决定的。
 
旁边的天津要苦了。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4月22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