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表现的不太好。除了沪深300微涨0.13%,其他重要指数都是下跌的。今年价值风盛行,大盘股整体表现比小盘股要好很多。最近国债利率上行,加上监管力度加大,对中小股盘的影响更加明显。
 
目前中证500的估值已经不能算贵了,当然,也不能算便宜,成长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这个阶段选股是更加重要的。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4.03倍PE,1.64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49.06倍PE,4.17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开始缩量,尤其是周五,市场似乎开始进入到新的阶段。如果市场再次大跌,或许会有整体性的机会。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变数,就是跌。
 
整体趋势来说,依然维持上周的趋势评价不变。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这周没什么大热的板块,整体市场表现都比较平庸。
 
这周跌最厉害的还是次新股,又跌了6%,真心是惨,不过次新股这么跌法,现在整体PE在40倍左右了,略贵,不能说特别离谱。此外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股票,受行业影响,这周继续下跌比较多。
 
三 本周大事
 
1.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
 
此次会议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列为2018年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并强调要“力争取得明显成效”。这意味着明年我国在落实“住有所居”目标上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打压房地产的力度可谓空前,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我们认为这次政治局会议对房价的影响会非常巨大。我们观察到现在深圳有的银行房贷利率已经到1.4倍了,这对购买力带来极大的冲击。
 
2.12月增持超越减持开启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随着个股不断下跌,上市公司增持逐渐增多,减持有所减少,甚至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告也开始涌现,减持大于增持逆转能否持续,值得关注。
市场跌太多,跌的大股东也受不了了,大股东的这一行为客观上能表现出对自家股票价值的认可。
 
四 小善情绪指数
之前提及这个情绪指数正在从高位回落,本周已经回落到59%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依然还是相对高位。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2月10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