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重要观察指数大跌(除沪深300外)。而且,杀伤力特别强。
 
两周前,我们的周观察题目是这样的:《经济下行又开始了,A股又如何?
里面的内容是记录了市场的变化,其中特地把中证500、创业板指的趋势改为“下跌”,提到“中小盘又进入到比较差的阶段”。
我们开启这个周观察系列,其实本身也是我们自己的一种工作记录。这种观察需要长期坚持。而这里,我们也分享从我们的体系里评估市场的趋势和估值体系给大家。
 
总得来说,是比较宝贵的工具(看你怎么用了)。
 
这周市场大跌,从整个跟踪体系来说,确实是挺有效的。只要恪守纪律(这个门槛很高),基本上能躲过主要的下跌。
 
后面我们会写文说明如何使用这个周观察。
 
接着说市场。本周市场真那个差呀!大跌!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4.3倍PE,1.7倍PB。
 
创业板的估值是50.7倍PE,4.3倍PB。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大跌放量,整体而言应该是空头力量强盛。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趋势评估大部分延续前期的变化,但是中小板指从上涨改成反弹,深证综指从反弹改成下跌。看来整体市场的趋势都在恶化。
 
虽然本周大跌,但是估值体系还是“大中股票趋势好,估值合理”、“小股票趋势差、估值高”。看来这些股票还是要给2014-2015年的大涨还债。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这周的概念分化特别厉害。
 
其实跟概念没啥关系,跟大小有关系。白马股指数跌的很少啊,但是也跌。整个市场的资金现在几乎都被茅台、平安、招行这3个吸引住了,其他白马股也不好受。
 
而到小股票,真叫那个惨。尤其是次新股,跌了14%。还有最近有补贴退坡利空的新能源相关板块,遇到市场糟糕时,机构慌不择路啊。
 
三 本周大事
 
1.史上最严资管意见出台
 
11月17日,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出台《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长达10000字,分29条,信息量可谓巨大。这一出台意见稿,堪称史上最严的资产管理意见。它的出台,既意味着金融业吃着火锅唱着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更意味着资产管理将结束规模大跃进时代,步入质量提升“新时代”。
 
很多券商都做了解读,我们就不多说那么多细节了。如果你是了解这个栏目的老读者,应该能发现我们跟踪了一年的金融监管政策,而且一直提醒监管会严,监管会严,监管会严…… 
 
这个是导致市场情绪特别大变化的大杀器。但是很遗憾金融行业的差日子还在后头呢,盛极而衰,目前并不是金融行业最差的时候。 
 
不过要提醒的是,金融行业差和股市差是两回事。我们只是做一个记录和跟踪,你真的跟踪下来会非常有感觉,能摸得到监管层的整体思路。我们现在对监管的看法就是:没看到监管放松的拐点。
 
哦对了,顺便提一句:我们发现房地产行业的政策思路有了质的改变。这次看来是铁了心要把房地产摁住让它回归到居住的职能。嗯,房住不炒!
 
2.万达或进一步降负债:欲50亿美元转让海外五处地产
 
据《南华早报》最新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已经与投资者接触,欲以大约50亿美元出售五个海外房地产项目。该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万达打算把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项目卖给同一个买家。
 
此前在王健林的带领下,万达通过大笔海外并购成长为一个资产横跨全球的大型企业集团,并购同时也让万达的资产负债表处于紧绷的状态。而10月份时曾有知情人士透露,大连万达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正在就部分债务的重新安排与银行展开磋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之前被下调至垃圾级,触发了需要提前偿还部分境外贷款的条款。
 
《南华早报》的报道称,万达想要卖掉的资产包括伦敦在建的住宅和酒店项目One Nine Elms以及芝加哥的Vista Tower,这座大楼在2020年完工时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的建筑。另外还有悉尼和黄金海岸的两个项目以及洛杉矶比佛利山的一个高端公寓和酒店综合项目。
 
我们分析,万达得把转到海外去的钱挪回来。我泱泱天朝不允许外储继续下降了。不但如此,还得把流失的一些钱追回来。
 
这些之前有大额投资的机构,包括海航、安邦,都会做同样的事情。
 
从这里的行为可以看出,中国非常重视外储。
 
3.新能源车补贴退坡传闻发酵 龙头车企称“影响不大”
 
昨日,一则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传闻,引发了新能源汽车板块集体重挫。锂电池板块和客车板块受到重创,长园集团、盐湖股份、先导智能、金龙汽车等股票纷纷跌停,宇通客车下跌7.19%,比亚迪下跌5.94%。(上海证券报)
 
龙头车企虽然说“影响不大”,但市场不这么想呀。市场对新能源的炒作已经有一段时间,很多相关股票鸡犬升天。其实新能源汽车是个长坡道,等股价下来下一次估计还是要上车。
 
四 小善情绪指数
 
由于本周大跌,小善指数也跟着回调,到了60.3%。现在大家仓位都还挺高,杀跌动力挺足……这是个悲剧啊。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1月19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