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指数普遍表现都不错。但是从方方面面来看,我们发现整个市场的反馈并不是太强。照理说,本周沪深300涨了2.4%,应该是很不错的事情。
 
然而,我们细究里面的涨跌幅,发现分化严重,二八现象持续。本周像保险股普遍涨了5%-10%,然而中证1000、中证500却勉强收平。
 
值得一说的是,贵州茅台飙升。以我们理解,茅台会带动一些蓝筹出来重新估值,但是茅台自己的估值已经是极高,未来股价上涨空间有限。
 
到目前为止:
 
沪深300的估值是14.5倍市盈率,1.7倍市净率。
 
创业板是52倍市盈率,4.6倍市净率。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普遍成交量不高,跟指数相反。这说明某些个股的上涨并没有带来整体市场的热络,要小心。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的趋势评估维持不变。但整体市场确实有走弱迹象。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的热点板块几乎都在大白马股票,包括一些二线龙头股票。OLED指数因为京东方的突破,也狂飙突进。
 
总的来说,今年如果你定位在产业前景良好、有实质性的东西的领域,基本都不错。
 
而本周表现比较差的指数,跟大宗商品回落高度相关。人工智能指数,也因为前阵子科大讯飞的烂业绩被拖累。这个产业前景广阔,但是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利润。
 
三 本周大事
 
1.国资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10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部署,努力谱写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新篇章。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肖亚庆结合参加十九大亲身体会作了发言。国资委党委成员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深邃精辟、激发斗志,讲成绩彰显自信、论形势拨云见日、指方向气定山河,极具凝聚力、震撼力、感召力,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明显加速。从联通的监管开绿灯,到各地方国资委频频行动,基本都印证了。
 
但是,由于市场目前对前期热门概念的还债,今年这个主题相关的公司股价表现不佳。这到底是市场的机会呢,还是陷阱?
 
我们认为,市场在为之前的国企改革炒作过度还债。但是,目前的态势,可能会重蹈供给侧改革的覆辙,很多市场认识模糊的地方会随着时间慢慢清晰,明显受益的公司会股价飙升。
 
2.央行参事盛松成:明年M2增速有可能回到10%以上
 
据媒体报道,央行参事盛松成表示,预计M2增速将上升,明年有可能回到10%以上。因为金融去杠杆取得明显成效,明年这个因素不会像今年这样明显。预计未来M2同比增速将趋于上升,社会融资规模与M2增速差距将逐步缩小。
 
我们认为,这个是央行对未来经济预期的一种态度。一方面,央行对经济预期相对乐观,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执行得不错,未来估计会稍微放松。
 
如果是这样,未来固定收益可能会比较乐观。
 
3.乐视再遭“核打击”:股价腰斩只值7.8元!贾跃亭150亿质押恐爆仓
 
10月28日,嘉实基金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方法调整的公告,公告中称,根据乐视的三季报,自2017年10月2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重新估值,在上述除权除息价格的基础上再下调30%,即7.82元进行估值。
 
中邮基金同日也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10月27日起对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的估值进行调整,考虑到停牌期间公司股本转增和分红的情况后,估值价格调整7.83元。
 
此次7.82元的估值下调后价格相比15.33元下跌49%。相当于先来三个跌停,还远远不够,再来三个半跌停,合计来了6个半跌停!
 
乐视似乎没什么好说的吧?被基金公司下调估值,离目前停牌前的收盘价已经有6个半跌停,想想也是醉了。 
 
当然解决方法就是往里面充值!这意思就是给机构如果往里面低价注入优质资产,那股价是守得住的。要不呢,就呵呵了……
 
四 小善情绪指数
本周小善指数有所回落,反而跟沪深300的走势反着来。我们推测这主要是中小股票本周表现不佳,保险股大涨但是很多人没有太受益。从小善指数上来说,目前还是比较高位,需要留意。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10月29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