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表现及估值
 
小善简评:
 
本周市场可谓表现出众,有好些个股票群里甚至发出了A股才是大牛市的声音。其实大牛市还谈不上,目前算是熊市中后期的一个个股分化的阶段。
 
沪深300和中证500估值都适中,还是可以挑出一些价格合适的好公司。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依然高估,如果你要投资的话,需要对公司基本面有更加苛刻的要求。
 
2017年上半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半年度业绩基本有些眉目了,等出了半年报,估计很多公司的估值水平要重新修正一下,届时我们在沪深300和中证500里也许可以找到低估的公司。
 
本周表现最好的依然是白马龙头股,家电龙头美的集团创出了历史新高。另外,港股的巨无霸腾讯和美股的阿里巴巴都创出了历史新高。现在中国股民也在给白马龙头股冠以“漂亮50”的称号,不知道这个事情能不能和美国相提并论。中国的白马龙头应该还没到估值离谱的状态,估计还有很多白马龙头还会继续炒作。值得大家注意一下,美国的“漂亮50”最后真的是到了非常离谱的估值,以至于最后落得一地鸡毛。小善不希望中国的漂亮50会有那样的情况出现。
 
2 市场成交情况
小善简评:
 
本周换手率有所下降,因为市场跌了嘛……
 
但是,依然不是比较低的水平,可见会有更低迷的时候。
 
3 市场趋势评价
 
小善简评:
 
市场趋势继续维持下跌评级。估值还需要继续消化。
 
特别强调一下,有些牛逼公司可以比市场提早半年甚至1年结束下跌,基本功扎实的朋友可以着手精挑个股了。
 
二 市场热点创新点
 
小善简评:
 
本周最热的板块是保底增持指数,这个确实是一阵风炒作,其实涨幅也不算大。无非是董事长号召员工持股,然后他/她给员工保底。看起来很美的东西,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一点也不尊重市场规律。
 
可燃冰指数迅速降温,也不足为奇,因为可燃冰的实际开采成本和风险非常高,现在只是个概念,炒炒算了,出不了业绩。
 
三 本周大事
 
1.美联储推迟加息,股票和黄金大涨
 
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压力都比较温和,美联储应不会急于收紧货币政策,预计在6月加息后,再下一次加息可能会推迟到今年年底。
 
加息推迟,对于美股是重大利好,美股创出了历史新高。
 
另外,之前受到加息压制的黄金价格开始迅速反弹,一度创了半年新高。
 
2.多国与卡塔尔断交,原油减产协定恐难维持
 
近期多国宣布对OPEC成员国之一的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市场担心卡塔尔不再遵守减产协议,加上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增,国际原油价格一度双双暴跌逾4%。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卡塔尔断交事件逐渐被市场消化,国际原油价格跌幅终于收窄。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态支持海湾国家与卡塔尔断交,即使美国在卡塔尔设有中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这进一步加剧了中东局势的不稳定性。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但原油产量却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最小的成员国之一。
 
如果卡塔尔不遵守减产协定,原油供给估计又要大幅增加了。目前世界能源格局发生了深远的变化,美国页岩油成本不断下降,供给不断增加,新能源汽车对汽油车在长远来说能造成很大取代。原油价格恐怕难有大级别上涨行情。
 
3.中化集团完成收购先正达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最终以430亿美元达成了交易协议,并于8日完成对瑞士先正达的交割。截至目前,中国化工拥有先正达94.7%的股份,下一步将推动先正达股票从瑞士交易所退市、美国存托凭证(ADS)从纽约交易所退市,这也是截至目前中资企业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案,中国化工也将跻身全球农化行业第一梯队。
 
先正达去年的利润接近12亿美金,处于利润的一个较低水平,这笔收购的PE是35.8倍。不知道这笔收购是否划算?
四 小善情绪指数
 
本周市场上涨,小善指数也有一定反弹,目前仍处在偏高区间。
 
(以上分析原始数据均来自Wind资讯)
 
成文于6月11日
 
本文由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团队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