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雄安核心概念股还有3-5倍空间
 
金融界:您如何看待雄安板块的投资?
 
侯安扬:我对雄安新区的设立比较乐观,是中国城市发展到目前阶段扩张性的内生需求。从经济发展来说,北京的资源应该往更大的地方发展。因此,在股市里出现较好的概念股行情,一点都不奇怪。短期来说,市场想象空间被打开,尤其是对以本地业务为主的公司来说,是没法想象的,市场反应也会比较激烈。一些比较核心的概念股可能会一步上涨到位,会有3-5倍的行情。
 
概念炒完,还是要回归业绩
 
金融界:与以往的京津冀、上海自贸区等主题投资相比,雄安新区的主题投资是否具有相似点?该板块投资的可持续性如何?会有几波行情?
 
侯安扬:以往的上海自贸区,京津冀等主题投资,跟雄安新区主题相比都差太远。一带一路是涉及海外的国家,那些国家还有自己的想法。雄安是我们国家自己的发展计划,而且上升到了中央层面,未来能调配很多的资源。
 
一般来说,概念股的投资,第一波只是炒概念,但之后会有一段较长的修正期。雄安新区的设立虽然已是确定性的事情,但后面的细节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比如相关的产业是否有前途?到修正期时,第一波上涨的一些股票就会大幅度滑落。而修正期之后,一些有内在生命力的个股,还会有一波大的行情,但是要靠业绩来推动股价上涨。
 
金融界:您认为雄安新区的概念股中,哪些公司比较具备较高的投资含金量?哪些公司是纯粹得跟风炒作?
 
侯安扬:目前具体雄安新区概念股哪些靠谱,哪些不靠谱,市场整体上还不太清楚。后面一些真正靠谱的公司,会用业绩来说话。据目前市场表现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说,京汉股份、冀东水泥是最直接受益的,华夏幸福、金隅股份、荣盛发展等也是比较核心的受益股,河钢股份、河北宣工是相对边缘一些的受益概念股,而其他的一些雄安概念股,涨一涨估计就没多少后续力量了。
 
雄安概念崛起改变不了2017年大格局
 
金融界:雄安新区概念掀起的行情,对于大盘会有什么影响?您如何看待A股在2017年的行情?
 
侯安扬:4月6日高铁板块也被雄安概念拉起,是比较夸张了。这也说明雄安新区概念将改善市场的风险偏好。不过,整个2017年的市场行情还是要谨慎。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以及央行的货币政策,是决定大盘行情的主要因素。如果雄安概念股继续延续目前的大面积涨停,那么行情可能在4月份就要结束了。
 
另外,从万科等一些大市值股票在4月5日盘中怪异的横向走势来看,也说明监管层并不想让大盘因为某个主题行情而上涨太快。如果局部主题持续过热,不排除监管层会有一些相应的措施。
 
看好航空板块,对难出业绩的“一带一路”概念保持谨慎
 
金融界:除雄安概念板块外,是否还有其他板块值得投资?您如何看待一带一路板块在今年的投资价值?
 
侯安扬:比较看好航空板块,虽然是重资产行业,但在中国消费升级下,每年的市场需求保持在10%左右,航空的运输能力即将到达极限,预计未来会有一大波的扩张。相对来说,更看好民营航空公司的前景。
 
传媒娱乐板块在2013年涨势太火,后面几年表现相对萎靡,尤其是2016年下降了约30%。但这也跌出了一定的价值空间,预计未来空间较大,可适当关注。
 
互联网金融板块长期还是值得看好,但目前并不是投资的好时机。这个板块在2015年是概念炒作期,现在处在大的修正期。如果互联网金融公司后面业绩好的话,一些比较优质的公司股价还会再上来。
 
对于一带一路,政策的提出和想法都很好,但在A股投资上,该板块炒完一波概念后,感觉一些公司很难出业绩,保持谨慎。
 
本文是4月7日《金融界》对侯安扬的采访实录,收录于《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第200期。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